close



作者:高智晟


--------------------------------------------------------------------------------

【大紀元1月2日訊】昨天,即2005年的最後一天,留給便衣背後的操縱者的是骯髒和齷齪。2006年的第一天,他們依舊以骯髒和齷齪開的頭。
今天上午我沒有出門。中午12點45分,我開車赴家庭教會參加禮拜日禱告,坐在我車上的還有跟蹤採訪的境外媒體的記者朋友,因為其中有攝像的記者在工作,他們原本是按自己的程序在工作,並無刻意要攝便衣車輛畫面的意思,但車裡有攝像記者的情況還是被便衣發現。接下來發生的情景逗的我們幾個人一路上大笑不止,平日裡耀武揚威的跟蹤車輛,今天的表現令人飯噴,其形象表現如一群第一次出洞的老鼠崽,那種對一個陌生環境的無措及膽怯表現淋漓盡致。由於路上大家興致頗高,我們幾次故意裝作要突然停車,跟蹤的車定會全部本能般地作出準備掉頭逃跑狀,幾乎每輛車下意識的動作都是一模一樣,活脫脫地像一群膽小無比的老鼠崽,且系第一次出洞的老鼠崽,一路上倒給我們添了不少樂趣。

今天便衣的齷齪表現是我下午返回時路上,我和朋友進了一家很小的理發館理髮,他人將所有的車停在理發館周圍,由於他們已知道攝像的記者已跟我道別離開,便衣又開始復展他們一貫的下流的硬功夫,竟打開車門一直對著理發館裡攝像,無任何避忌之意。理髮師傅連連稱奇,說不可思議,說自己若不是親眼所見,就實在不會相信政府會做這樣不光彩的事,說這除非是精神病才會這麼幹,我笑著告訴理髮師傅若陪同我一天,你更會大開眼界,眾大笑。

2006年1月1日星期日 在有便衣跟蹤的日子裡於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