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準備要騎機車出門時,發覺安全帽的帶子變得很鬆---應該是又被不知名好鄰居借過了。

不能怪任何人,他只是臨時缺了借用一下。這也要歸咎自己貪圖方便,很少有乖乖把安全帽擺在置物箱內過。為的是不管趕著去補習班上課還是早上趕著去煉功時,都可以節省時間。每當趕時間,鑰匙插進孔後發動車子,順勢拿起安全帽時,腦中常常會出現『安全快速又方便』『舒適快速又有效』之類的slogan, 然後好得意身處這樣一個路不拾遺的樸實環境。

之前已經發現過一次被借用過了,不過對方用完有乖乖的幫我掛回原位。這次發現了也不以為意,但是體認到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隨性的社區。好啦,這個隨性也包括不好好收安全帽的自己。

 

 

保全與廣播系統

 

 

 

初搬來時,對於社區的廣播系統感到非常親切,因為不管大小事:洗水塔、催收管理費、社區卡啦ok活動、阿公阿罵的進香團遊覽車抵達垃圾車來收垃圾的時間更動,還是現在社區來了裝第四台修紗窗紗門修電器收大型垃圾的人員……,社區總幹事或是保全都必定會打開廣播系統以高分貝告知。

 

 

 

有次更誇張,聽了我大笑出來。

 

 

 

當時正近晚餐時間,廣播系統突然報告出:『林明華,林明華小朋友,請趕快回家,你的媽媽在找你。』好方便喔,小孩跑到附近野,不用媽媽本尊動身去尋找揪耳朵。 (直接聯想到張君如小妹妹)

 

 

 

 

 

 

當然廣播的功能不只這些。還有彌補錯誤的功能。

 

 

 

有天清晨剛準備要出門煉功,突然聽到警報器鈴聲大作,哪邊傳來的,不是很確定。可是也不太擔心,因為娘家的警報器開關長得很特別,我們常常誤觸,客人也因好奇心指使亂按過,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太平常了。

 

 

 

 

 

 

但當天的保全不這樣想,他很怕事情搞大了會弄得人仰馬翻,造成誤會。

 

 

 

於是在接近四點鐘的凌晨時分,他拿起了廣播器:

 

 

 

『管理室報告,管理室報告,剛剛的警報器,是我按的,沒有事情,請各位住戶放心。剛剛的警鈴,是我不小心按到的,請各位不要擔心。報告完畢。』

 

 

 

 

 

 

噗,真的太妙又太尷尬了。這種事真的很地雷馬吼。進退兩難,不過還是避免誤會比較好,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被吵醒。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這個名字是大貓給起出來的。在這個社區相當常見。只要你的年齡跟這個社區大部分的人相去甚遠,只要你是生面孔,周圍的婆婆媽媽沒有不會看你的,好似在走星光大道,接受注目禮似乎成了理所當然。

剛搬來為此曾相當不習慣,也不舒服。不管買菜上班下班,他們都會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x無限)。

不知道幾次後我忍不住了,有天我就直接笑笑問她們:呵呵,幹嘛一直看我?

其中一個阿罵就直接回答我,恩,哪五要緊?

 

 

 

恩,其實想想,對阿,哪五要緊?習慣了就好。又不會痛。

 

 

 

人家說婆婆媽媽都很敢裝熟很隨性,不是沒有來由。因為大貓不只走星光大道被行注目禮,他那綠油油的制服曾經引起同棟鄰居的連珠砲隨性發問:『你住那一戶?跟誰買的?買多少錢?你這行一個月薪水多少?』

 

 

 

大貓很不斯湖,而且他個性比我更直接,更硬。他不高興講的,連很表面不隱私的訊息都不願意透露。所以對方在探聽房價時,他就裝笑維,一概推說說不清楚。

 

 

 

 

 

 

房價一事,我以為只有剛搬來的時候才會被問到。沒想到搬來快兩年了,還有這麼妙的奇遇。

 

 

 

 

 

 

有天早上我開完車回家,搭進電梯又遇到老嫗的星光大道等級的注目禮,兩年了,臉皮練得很強了沒在怕阿,連他們看我袋子裡面裝什麼買什麼我都碰上了,還有什麼更強的來阿。

 

 

 

好。話不要亂說,更強的真的來了。

這位太太她問我:你住這一層樓阿?你買多少錢阿?

ㄟ,我真的不清楚耶。

我沒敷衍胡說,我真的不清楚,記得一開始對方開的價錢,大貓有跟我交代,但後來殺到多少我沒啥印象。

她繼續說:當初他賣你們的時候有裝潢吧?

有阿。

那我到你們家看一看好不好阿?

我已經面有難色,跟一個素昧平生的太太聊隱私,然後讓她直接進我們家不太好吧?至少也先通知一下等我整理好再來,不是說要參觀裝潢嗎?也要給我心理準備呈現出好的一面嘛。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這一切就是發生的那麼突然。太太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電梯到了她的所在樓層時,她不出去就直接準備跟著我上我家了,完全不管我的面有難色,雖然這是很爛的暗示。後來我想,算了,她堅持,那就給她看一下吧。

 

 

 

等到我打開門踏進客廳時,我的血液一下直衝到腦部來,耳根發熱。糗。

綠貓先生不知道為何突發奇想,把大同電鍋放到客廳沙發旁的地板上蒸包子。這是什麼奇怪的景象阿?在漂亮的乳白色沙發旁邊放著綠色大同電鍋?

太太還說,阿,你們蒸東西吃阿?

痾,是阿。(臭貓你再亂擺嘛)

我一邊講解,她一邊問,媽媽真的都不怕生耶,她會自己無定向的轉到想看的那一間去看。然後某一時刻我回過頭來,她已經…….開了大同電鍋的蓋子。速度不是很快,可是為甚麼我那麼刷可?

 

 

 

然後相當不巧的我媽這時候打電話來跟我話家常,我隨便應付幾句,沒想到我媽竟然想深談下去。我打算繼續快速應付簡短回答我媽的問話時,太太已經輕手輕腳從沙發上起身(這也是讓我驚訝的一點)要再度進房間去獨自觀賞了。

我說,媽,等下,我現在有客人。

誰?

一個鄰居太太,她想參觀我們的房子。(講到這邊她的前進動作才停止)

(歐買買,我媽的緊張個性又要發作了)她是誰?為甚麼要參觀你們房子?啊唷威唷,不要隨便讓人進來喔,小心有壞人喔。

(她不是壞人啦,只是有點煩人)媽我等下再打給你吼。

 

 

 

然後再經過數分鐘的講解,太太就告辭了。說真的有點度日如年,包容心還不夠吧。不過真的是讓我太傻眼了,尤其她蹲下開鍋蓋的景象真是太經典,回想起來還是想狂笑。

 

 

 

隨性風和妙鄰居也是生活的小調劑阿,哈哈哈。

 

 

 

 

 

 

 

加入書籤: Yahoo!奇摩 BookMark  Furl BookMark  Technorati BookMark  HEMiDEMi BookMark  MyShare BookMark  udn BookMark  funP BookMark  del.icio.us BookMark  
當日人次: 1 累積人次: 2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jessicadolor at 無名小站 於 10:00 AM 發表 | 回應(2)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回應
  • why妳寫的文章 都能讓我大笑好久!!!!!?????
    我姐之前買房子剛搬去時 就也像你一樣的遭遇
    鄰居東問問西看看的 習慣就好
    有一次颱風來 管理室很晚也是廣播
    如果淹水會叫住戶起床移車

    不過說實在的..... 你們家到底買多少錢?????
    哈哈哈哈哈

  • katelyn 於 February 27, 2008 02:49 AM 回應 |
  • 這商業機密,我們私下談。(噗)

  • jessicadolor 於 March 1, 2008 03:07 AM 回應 |
給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