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0/27/165369.html


 
  打印版本


【明慧網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七日】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以“真善忍”為原則,輔以五套簡單易學的功法,帶給上億修煉者身心的昇華,如今已經洪傳至世界八十多個國家。每一個走在法輪大法修煉路上的人都有都能體會到他的神奇。讓我們來聽聽兩位德國法輪功學員的故事。

埃爾珂的故事


埃爾珂在煉功

埃爾珂(ELKE)在一家國際律師事務所裏做秘書工作。四年前,她通過丈夫接觸到了大法,並從此走上了修煉的道路。四年來,在這條修煉的路上,她經歷了許多事情,有喜有悲,可是卻讓她感覺生活很充實。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她講述的一段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有一次我為一個做秘書的同事代班,當時我同另外一位女同事坐在同一間辦公室裏。我可以感覺到,我對她很反感,她對我也是這樣。我覺的她太吵,聲音太大,太獨斷專行。我非常不喜歡這樣,這個時候我也就沒做到忍,而是跟著感覺走了。總之,我們根本就沒有很和諧的相處過。

“我當時在那裏代了兩個星期的班,在這期間內,我們基本上沒有跟對方說過甚麼話。當做完最後一天的工作回家後,我非常的傷心。因為我突然之間醒悟到,對於一個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來講,這種憑著感覺辦事的做法是不對的。於是我反省在過去的兩週時間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然後我發現,這其實都是由於我只從個人的感覺出發而造成的,對我的同事,我根本就沒做到善和忍。

“當我想明白這一點後,感到很傷心,我當時坐在家裏就哭了。我感到非常後悔沒有友善、寬容的對待那位同事。我決定要在第二天上班時間去找那位同事談談,並且要為過去兩週內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向她道歉。

“第二天,當我又回到辦公室時,我心裏很平靜,也相信自己這次一定能處理好這件事情。在我進入辦公室的時候,我看到她衝著我微笑,這可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準備好了要與她交談,向她道歉。我想友善的對待她。但在那一刻,她卻突然向我表示了歉意,說她在過去的兩週對我有抵觸,對我非常冷漠。我也對她說了我的感受。最後她還說希望我下次再在她那兒做代班的工作。我非常高興所有的一切能夠這麼圓滿的得到解決。在我們結束談話的時候,正好是午休時間。她拿出了本中餐料理書,正好給了我一個向她講真相、介紹法輪大法的機會。”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已經持續了八年,當埃爾珂認識大法的時候,迫害也已經開始了四年。但是大法的法理讓她明白了法輪大法的美好,也讓她看清了這場迫害的邪惡與殘酷。所以,儘管她在工作之餘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她卻從來都沒有忘記,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在這個時候所必須要做的事情。當她看到那些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故事時,她都會感同身受。所以無論工作怎樣忙,休息的時間怎樣少,她都甘之如飴。

埃爾珂說:“為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所做的努力和我在社會上的工作之間的關係我是這樣處理的,通過煉法輪功,我精力更加充沛,卻不需要像以前睡那麼多了。我每天晚上平均睡五個小時。早上起來後讀《轉法輪》,煉法輪功的功法。然後就去上班,晚上回來後我就做一些能夠幫助制止迫害的事情。

“這對我來說是很明確,如果我袖手旁觀我的同修們在中國被這樣殘酷的迫害,我就沒有做到真、善、忍。對我來說,為結束這場迫害而盡力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受迫害的人是我的同修,我們之間有一定的聯繫,因為我們都是修煉同一個法門的。對我來說,救我的同修是理所當然的。

“這場迫害也是對‘真、善、忍’的迫害,沒有這三個準則,人類根本就無法存在。這是唯一能引導人們通向和平與和諧的道路。我也願意為這三個準則而盡一份力,使真、善、忍的準則免受迫害。”

羅莎與兒子

羅莎是一位心理醫生。也許是職業原因吧,在修煉之前,她待人接物總會有些苛刻,是那種眼裏容不得沙子的個性。但是,修煉之後,她整個人都變了,看待事物的方式也不一樣了。她學會了寬容。

羅莎得法的時間並不長,可是她卻非常深刻的意識到,作為法輪大法弟子,學法(學習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我發覺每當我沒有學法,或者是忽略了學法,或不能保證每天都學法的時候,我馬上就會冒出很多常人的想法去看待和評論發生在我周圍的事物。你也許會不相信,這種變化真的是很快的。所有的這些觸及到心的事情發生時,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情在這個時候都是不一樣的了。”

羅莎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兒子,在她修煉的過程中為她帶來了不少提高心性的機會。雖然她的兒子才只十歲,可是自從她四年多前得法之後,就一直與她的兒子一起學法。在很多時候,羅莎都發覺到其實在兒子的身上她可以看到自己的修煉狀態,同時在教育兒子的時候,也找到了她自己的不少執著。

“我發覺,每當我面對一些過失或沒有做好的事情的時候, 我首先的反應就是指責。我會根據我的心在這件事情上所受到的影響大小來做出反應,或大聲指責或牢騷不斷,而不是去理解別人。我知道這其實是一種很常人化的方式,也是非常自私的一種方式。只要我一發現別人的錯誤,我可以感覺到,我有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在這個問題上抬高自己,把自己放在別人之上。還有就是我只是在看別人的錯誤,而不找自己的錯誤。事情過去後我才想起來,法輪功的法理是,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向內找。

“我還發現我對兒子的態度上就能反映出這一點,特別是當他沒做好甚麼事情的時候,或者我跟他說了五遍了但是他還是忘了,那我就會懲罰他,讓他承擔一定的後果,比如讓他回到樓上他自己的屋子裏,我總是針對他的錯誤作出反應。直到某一天,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幫助他發展他好的一方面,加強它,而不應該集中注意力在他不好的一面上。我也知道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只批評他不好的地方只能加強他的不好的一面。

“在這個時候,我明白了師父講的法理,而且能把這個道理運用到我自己和我兒子身上。”

一件關於鑰匙的小事,也讓羅莎看到了自己在修煉之後的轉變。

“比如今天我白天要上班,六點就離開了家,下午三點半下班以後我就去買東西,然後回家,看到兒子在家門前等我。他一點鐘放學,然後回家,大概等了我兩個多小時,因為他沒帶鑰匙。以前我會批評他說,你今天早上沒有想起來把鑰匙帶上。或者批評我先生說,他沒有記著提醒兒子把鑰匙帶上。這兩個人都忘記鑰匙了,所以兒子就必須等我回來。我還會因為我先生經常忘記事情而生氣。

“這一次不一樣,我沒有生氣。孩子沒有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情,而且他也應該學著自己如何尋求幫助。在他等待的這段時間,他完成了他的家庭作業,鄰居給了他水喝,沒有發生任何問題。

“之後我們又一次討論了他在外面等了兩個小時這個問題,我們討論就這件事怎樣從修煉人的角度看待。比如,我兒子經常會忘東西,這次忘記帶鑰匙的事情,就是兒子正視這個問題的機會。”

這兩位德國法輪功學員的故事聽起來也許很普通,但從中卻可以感受到法輪大法改變人心的神奇力量。其實在這風風雨雨的十五年裏,法輪大法一直都是在這樣默默的改變著世人,改變著無數的你我他,他為世上八十多個國家的人們鋪就了一條返本歸真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