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小孩得到的刺激太多資訊太豐富,語言能力相對來講也好。

     簡單說,現在的小孩講的話,有梗的很。

 

 

剛插班進來的William,還是一年級的孩子,行為動作跟表情都還是幼幼班等級,常常下課就會留在教室做著各種奇怪好笑的動作然後一邊跟我話家常。動作也妙,什麼美人魚跟嫦娥奔月樣樣來。前幾次他突然一邊彎下腰一邊抬起頭跟我閒聊,說,老師,這補習班遊戲怎麼這麼多阿? 上課幾乎都在玩遊戲。

 

 

真無言。我可是被矯正了一段時間才這樣的耶,這是這個體系規定的,是班主任規定的。我也不喜歡你們玩遊戲阿,吵翻天。你以為我喜歡哪? 每次玩遊戲就會有一兩個小孩跟發瘋一樣high到不行,還有的會開始狂抱我,極度極度用力,跟下了咒似的,只要玩遊戲,就high到攻擊性十足。

 

 

可我怎麼可能這樣回答William? 當然要委婉點說囉。我的腦子還正在運轉,思考著該怎麼回答時,William自己下了結語,用他扁扁幼童到不行的童音慢慢說了一句:『在遊戲中學習。』然後就安靜走掉了。

 

 

 

 

噗,好不搭,雖然是很老梗的廣告slogan,可也太妙了。

 

 

 

 

 

 

今天那個超highRuby(對,就是會突然抱我或扯我衣服或吐口水的瘋狂小R),才讓我大驚咧。 隔壁有個小孩上課時突發奇想坐在地板上,他就開始告狀 : 老師,我旁邊有乞丐。

 

 

 

 

我聽到了,想先講完正在講的話,所以沒搭理。R又大聲複述,老師,快來看,我旁邊有個乞丐,窮困潦倒的坐在地上好像在乞討。

 

 

 

 

一年級的小R,你連『窮困潦倒』都用得出來阿? 哈哈。我可能讀小六時都還不會用吧。強喔。

 

 

平時他講話就已經不像小一生了,今天這句更是讓我突然感覺周圍突然出現好多氣泡,寫著我的感覺就是小孩真是妙妙妙。

 

 

 

 

可是沒過多久她就露餡了。(= =)

 

 

 

 

 

 

玩大風吹時,大家瘋狂跑成一團,不知道哪個小孩突然在桌上放了一包什麼香香豆的,囧,就是不知道何時於上課時段從書包裡跑到桌上去的(),慘的是那是一包被打開過的香香豆。

 

 

 

 

然後大家瘋狂搶位子坐時,香香豆啪拉啪拉滾了滿地,小孩們一邊驚呼一邊拼命伸出小手俯拾。(x 2)

 

 

 

 

小孩最喜歡幫老師做事,拼命要把在地上滾來又滾去的香香豆拿去垃圾桶丟掉。可剪著豬哥亮髮型且著裙裝的R竟超快速的腳開開→蹲下→撿起一顆香香豆→跟我對看1/10秒後→把香香豆放進他張大著的嘴巴裡吃掉。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措手不急,R的相貌摻雜了可愛與更多的滑稽,如果今天這動作給長得很漂亮的小孩做去就沒笑點了。就是那個回眸以及緊接著張大嘴吃下香香豆的動作,卡的笑點再度爆炸。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小豬哥亮,痾,好啦,埃及豔后(反正髮型一樣)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卻一點都不影響咀嚼香香豆的心情,整個很豁達。

 R很天真,很可愛。雖然暴力的時候居多,卻也動不動就想過來撒嬌,包括上課上到一半的時候。一下過來說他手被割到,一下說他今天的甜蜜小心事,一下又跟我說她怎樣怎樣如何如何,都是拉理拉雜的阿理不達小事。

很猛,真的猛,被我嚇斥回座位還再來,有時一句話也不說,就靜靜的把頭靠在坐著的我的肩膀上 (可是現在真的是上課時間耶,噗) 。回去後下一輪又換了個動作,讓我匪夷所思的動作。

此時此刻這個奇怪的動作讓我狐疑到個不行,心裡驚驚地說:你要幹什麼!!!???  R今天穿裙子,我說過了,可是她一直要把腳張開,慢慢的攀爬跨坐到我腿上,而且是面向我地攀爬。害羞害羞,Ruby,老師害羞。

我趕快跟她說,你今天穿裙子耶還這樣? 而且你這樣內褲會直接接觸到我大腿,快走開!!!

反應很快的小孩,此時她露的餡又趕忙塞了回去,智商突然又復甦,衝破不知道比剛剛吃香香豆高了幾倍快速回嘴說,我才怕你的腿毛碰到我好不好?

 

 

哼,我大腿的腿毛量很正常好嗎? 不用刮的耶,還有你長大最好別給我長腿毛。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