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妙語真的要現場聽才有笑點,寫出來可能就不好笑了。但還是紀錄一下吧。

 

 

當時剛好很無聊,因為那天好多小朋友因為學校月考請假,不趕進度,有時間可以亂哈拉,我就把我小時候的壓箱寶秀出來給MAX看。你看,我食指骨頭輕輕一彎,關節就會喀喀作響喔,你會嗎?

 

  小孩就這樣,一定會對很無聊的事情加以驚喜讚嘆,然後跟著學。題外話一下,就像電視報導的水晶寶寶,新聞出來的好幾天前真的就看到他們一窩蜂地在『養』。說得跟真的一樣,還說會生小寶寶,長大是有啦,但就跟珍奶的珍珠泡好幾天發爛是一樣的感覺阿。 哪來的無性生殖阿? 而且那位她媽媽說她女兒很愛我的Amy還拿了一杯的水晶寶寶送我,痾,是發漲的成年寶寶,一點都沒有興趣,但是Amy還很細心地用了張衛生紙拿橡皮筋箍住杯口,挺愛惜的感覺,那老師不要跟你計較你拿步入老年的水晶寶寶給我好了。(但是天真的Alicia老師很想觀察是不是真的會生寶寶,卡下課就轉送給愛麗莎老師作觀察去了。囧。)

 我的押箱寶,真的引起MAX的由衷羨慕。他拼命的嘗試,怎麼也沒法讓手指關節發出喀喀聲,(看,老師好神氣!!)然後我繼續惡質地拍拍Max的肩膀,學起周星馳說話:『這種事情是講天份的。』心裡好滿意,這句話終於讓我用上了。

 語音未落,Max就不見了!! 我半秒鐘才在地板上找到了他的蹤跡。囧。 M又快速地張開他的兩條稚氣的腿劈了下去,有你的,接得好
 此時他真的就已經在地上抬著頭望向我了,好似在低聲訴說著: 踢糗! 我告訴你什麼叫天份! 這就是真天份!!! 噗,有有有,當場有笑點,老師有開懷。大心的孩子阿~

  然後當堂課的另一個臭奶呆(糙伶呆,口齒不清意)小女孩兒G,可能知道老師需要小朋友的可愛爆笑作為繼續上班的動力,沒多久準備下課要收書包時,竟突然從卡通圖案的書包中,拿出了一根十公分長,兩公分寬的豬骨頭!!  (是,你沒看錯,啃得挺乾淨的豬骨,很有養分可以拿來熬湯頭的豬大骨) 她一邊優雅地撥著頭髮一邊嬌嗔抱怨道: 『唉唷,我咩咩(妹妹)放的啦。』

 我在旁邊真的傻眼了。豬骨與書包的組合,加上優雅撥髮的臭伶呆,絕妙耶。

 笑料沒有結束,是,客官你很幸運,請聽卡繼續娓娓道來。

 當天的下一堂課,剪埃及豔后髮型的小R又來了,今天穿著高雅小玫瑰花長群洋裝以及New Balance球鞋走混搭風快樂地來了。一樣妙語如珠阿,不知道哪個小朋友提起了他的爸爸的才藝,Ruby不屑地回話道:『哼,你爸爸會那個有什麼了不起,又不像我爸爸一樣是董事長。』

 喲,神氣的咧。

 的確有聽說他們家境很不錯,自己開公司,什麼XX科技公司的,還有化工實驗室,害我跟艾麗莎討論時當場很想跳槽,想問她那有錢的爸爸公司還有沒有缺人? (我們每天被不放鬆地盯著看真的很煩哪。)

 小朋友口無遮攔,我不想介入。但是這對白繼續發展了下去。

 RUBY一樣對著空氣發了呆,出了神,然後醒來後繼續說:『可是。』

 喔喔,梗來了梗來了,我要聽我要聽,RUBY,不要怕,繼續說,有老師在,老師保護你。(什麼跟什麼阿?)

   R欲言又止,更激發了『我要聽』的本能,我繼續套話,說嘛,沒關係阿,讓老師聽聽有什麼不一樣的。

   『可是我爸爸跟電視上的董事長都不太一樣。』

 噗,我的第六感有凖,真有梗。繼續追問哪裡不一樣。(八卦的劣根性又浮出來了,囧囧。)

 『我把八都是騎摩托車去上班,載我來補習班然後騎摩托車來接我阿。都不像其他董事長都開車。』

 (我想你爸在場會把你嘴摀住吧?  環保!! 環保哪,要愛護地球!! )

 『還有R思想成熟,此時發現說太多了。

 『還有什麼阿?』 我好和善地慢慢問她。

(
快呀快呀,老師要聽。老師要你說,有沒有在聽? )

  ……

 小孩子敵不過大人的,噗哈哈哈哈。

 想當年我也被跟我常常玩耍的國軍弟兄追問,我的某某親戚到底有什麼小秘密? 雖然說頭是我起的……(的確很欠揍),也是敵不過大人的索命連環問,然後不小心把他長痔瘡的消息曝了光。

 『還有我們家很亂..(接下來就詳細描述了哪一間比較亂,哪一間還好等等的雜七雜八。)

 老師知道,老師懂你的心,你想說的是,還是跟電視上的董事長家不一樣是吧?

 不夠豪華氣派,不代表你爸比不能當董事長呀。RUBY,不要為此難過喔,其實那些沒什麼的。

 還是趁早教育樸實的價值觀比較好。

 小孩好可愛喔。誰的要借我玩?

 

 

 我說過Max熱愛劈腿這件事,而且他真的時常來迅雷不急掩耳這一招。前天M把他受過傷骨頭接合不完全的手腕給我看,還動了幾下,痾,骨頭竟然是凸出來的,還隨著M的手腕動作跟著來回動。小驚訝的啦,我爸比也是,不過是在小臂大臂交接處,在歷史悠久的數十年前被某個天才接骨師給接反了。所以我的驚訝程度很小,抹瞎咪抵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dolor 的頭像
    jessicadolor

    彼端的永恆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