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正準備背著書包快快樂樂去上班,大貓給我的車挖哩咧竟然怎麼發都發不動,又急又氣不由得一股有名火給冒了上來。

 

其實有一小小小小部分不能怪他,因為貓爸很早就交代說要大貓買台機車好給我在這裡作代步之用,可是我太好心()硬要把新車讓給大貓騎,然後大貓又堅持不准我自己再買一台,即使小紅年事已高了也不准。

 

 

  我喜歡小紅的原因,是因為她很穩,雖然款很舊,外型又很復古。大貓還把他借給兩位朋友一位接著一位代步了好幾年過,現在才傳承給我。但是因為真的太穩了,讓我這個騎機車白癡可以順利通過那個四十公分窄的S型彎道,所以我是相當感謝她的,寧願忽略她的空隆空隆聲,也要跟她相依為命。而且她幾乎都快解體了,儉省的貓還用透明膠帶把她纏的不像話(相信我,我調適了很久才願意接受這個部分),走太太路線走慣了即使想要換台新車,也會因為貓的堅持而放棄立場,守著這台破舊的好朋友。況且這段時間她陪伴著我度過了無數個在這個陌生城市中迷路闖蕩江湖的時光,真的要丟棄她,心中還是會五味雜陳。

 

 

  上上上禮拜嗎? 打坐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雜念,突然好想把小紅換掉。想說,也該換台能看的車子了吧? 破到被老闆嘲笑過耶。 痾阿,也沒那麼剛好吧? 當天小紅前輪的殼就掉了,可憐的殼,可憐的小紅。然後接下來紅的命運就出現了奇蹟般的轉折,她身體的其他部位也開始遭逢不幸。我去寶雅買完沐浴乳要牽車時,紅右側的邊邊竟然跟右邊那台車交纏在一起! 我趕著上班耶,於是扯呀扯的,終於可以騎走了,但是那一整條不知名的東東也幾乎快被扯掉了。

然後前幾天,就遇到了發不動的這款代誌。該不會是我帶賽吧? 可是明明之前都好好的阿,功能都超強,只是外型很可憐的樣子,連機車行老闆都很歐落這款車的耐操度。但,發不動就是發不動,當時心裡想: 臭大貓,當初早說要買台U備就不聽,省這個錢,然後呢? 害我上班真的要遲到了,我才是個新進人員哪! 第一個首當其衝遲到太害羞了吧? 心裡嘀咕不停,又想到想自己花錢買電腦買沙發買窗簾(),貓通通不批准的情形,就繼續在心裡嘀咕到個翻(不過大部分我還是照買先斬後不奏等著自動被發現啦,省成這樣誰要聽你的阿? )

 

 

  已經快到遲到的時間了,我想總得打電話到補習班報備一聲。可是,我沒有留他們的電話,囧。只好跑上樓,…….,開了電腦,連上網路,上104找電話,急急急,緊張緊張。喔,還好他們最近在找新老師,有得查。查到報備完之後,我馬上打電話給公主貓,跟他抱怨不給我買車的事情,看吧? 現在出大包了吧? 貓還交代過我要我守住全勤,哼,被你害到了你高興了八? 念完大貓後持續一整個火大,應該說大部分的情緒是覺得自己很衰,我有我的自由意志,我為什麼做什麼事情都要被限制阿? 彷彿月考考了四科一百分還是不能買芭比娃娃般的不酥胡,比那樣更不蘇胡。而現實中連起床的時間都不能不順他的意(哈囉,這是我的軀殼耶),上班忙到翻還要被抱怨說家裡很亂,哪來三頭六臂阿? 真的跟書裡講的一樣 以前那個說一不二的聽話的你跑哪去了?? 換成一個驕縱的公主,我倒變成了處處有得被找碴的下人? 想不開想不開,放不下阿,越想越火大+傷心,我衝動地拿了信用卡準備到樓下,想馬上刷一台機車然後騎去上班(囧,後來問了才知道,沒這麼快牽車的啦),傷心地出了門之後,才發現因為剛剛太專注查電話,根本忘了把整串鑰匙放回包包!! !! 鑰匙不是重點,電梯的晶片….,我放在家裡!!! 然後我極度傷心的覺得自己很衰地從十二樓走到一樓,我想此時此刻肯定有很多衰神在跟我玩妹妹背著洋娃娃的遊戲,可是我一點不想玩阿……,嗚嗚。一邊走一邊憋不住滿胸口的委屈,一邊回想著貓理所當然我該騎破車就是不准換車的口吻,又不是花你的錢,為什麼不能買??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開始大哭起來。

! 竟然有住戶聞聲探頭,痾,對不起,但忍不住,繼續哭,有..有哭小聲點啦,迴旋著哭到一樓我把眼淚擦乾,去了機車行一趟,才走到管理室請警衛幫我叫車載我去補習班。

 

 

   到了補習班(班主任知道我的狀況,我在電話裡說了)班主任很替我惋惜地說,你的全勤可能沒了吧? 記得要你老公賠你。囧囧囧,其實兩千塊不重要,可是火好大我滅不掉,因為打電話貓還是堅持說不准買車,說他會牽去給人家修修看,妙了咧,最好是可以擔保這麼老車子不會有風險不會再度耽誤我上班!!!! 然後他又說,那新車給我騎,ㄟㄟ,新車完全是照他的喜好選的,我騎起來很不順很不習慣阿,才不管了咧,我要買我要買我!!! 老闆幫我介紹了隔壁民代還是議員認識的機車行老闆,帶我去選車。這種心情真複雜,猶豫到了極點,很希望下一秒鐘馬上就可以解決交通問題,但是卻又頭腦空空沒有蒐集任何一點關於機車的資訊。卡第一次買這麼技術性又這麼昂貴的東西耶,還好老闆人很好,推薦我的車車很適合我,價格也是市面上看不到的,所以我誠惶誠恐地在五分鐘之內選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部徹底屬於自己的機車,心裡還是驚驚到個不行。

 

 

   總之當天真的覺得自己很衰,到了補習班還是沒法正常起來,還好老闆老闆娘跟班主任女兒都很關心我,才回復一點情緒。

接著昨天看到機車的時候,便持續回覆開心。當時隔壁的民代剛好在聚會,好多溫暖的不認識的人士來圍著我的新車車跟我聊天,討論車子,還幫我把我的東西掛好擺好,揪甘心咧。以前我曾經討厭過你們的顏色,真對不起,現在我不會了。當我驚呼著老闆好貼心知道太太我要買菜然後車子又剛好有兩個掛勾好實用一百分時,這些叔叔大哥笑得好可愛!!

 

 

   後記: 其實想想,情緒是自己製造的。JUNFA要我針對車車事情找找自己哪裡不對,的確該好好想想了。有那麼大的情緒也真的不對阿,貓說我電話裡的尖叫+哭號聲嚇著他了,我也不該發那麼大脾氣阿。看來自艾自憐與否才是衰不衰的主要因素吧? 轉念一想,上面的落落長就當個提醒自己想不開,不善良又幼稚的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dolor 的頭像
    jessicadolor

    彼端的永恆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