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大法真好
——寫給5.13世界法輪大法日
作者:清雅


【正見網2011年05月15日】每當我聽到樓上的小夫妻吵架時,我就想:修煉大法真好。因為我在 修煉以前,我們夫妻倆也經常吵架,有時甚至鬧到要離婚的地步,但我修煉以後,我們倆再未吵過架。因為我知道,我已不是普通人,我是修煉的人,我不但要做到 真,要做到善,還要做到忍。

記得有一次丈夫一回家就對我沒個好氣,我百般忍讓,他還是橫挑鼻子豎挑眼。我嚴肅的對他說:「你想找事兒打仗是不是?」他一愣,我又立即正色告訴他:「我告訴你,沒門兒!我就不能跟你打!」他滿臉的烏雲霎時散去,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每 當我聽到樓下夫妻怒氣沖沖地訓斥孩子時,我就想:修煉大法真好。因為修煉以前的我也經常這樣訓斥自己的兒子,結果沒把孩子教育好,自己倒氣得夠嗆。雖然我 能把自己的學生調教得跟小花貓一樣地乖,但對自己的兒子卻常常感到力不從心,在學生的心目中,我是個慈母般的好老師,但兒子卻從不認為我是個好媽媽。於 是,生氣、上火,外加聲嘶力竭就成了我和兒子倆人的家常便飯。修煉以後我才知道,管孩子也不能發火,也得心平氣和地跟他講道理,聽不聽是他的事,自己盡力 就行,不必執著結果。於是,他聽勸,我高興;不聽勸,我也不惱。戰爭沒有了,硝煙也散去了,兒子越來越懂事了。

每當我看到有人對別人心懷不 滿時,我就想:修煉大法真好。因為以前的我遇到矛盾時也不知道向內找自己,只會向外找,向外求,指責別人,怨恨別人。修煉以後我才知道,不但倆個人之間鬧 矛盾要找自己,就是作為第三者看到了都要想一想:為什麼讓我看到了?是不是也有我要修去的心?當然更不能去恨別人了,因為師父要我們對誰都要好,「你要不 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修煉人沒有敵人」(《新經文》<向世間轉輪>)。是啊,誰配與我們為敵呢?即使參 與迫害我們的人,我們對他們也只有憐憫而已。因為人無論做了什麼壞事,都是要償還的,即使在無知中犯了罪也是要償還的,這是宇宙的理。迫害了好人,就為自 己的未來種下了不幸的種子,釀出了悲苦的「美酒」, 天理昭昭啊!

每當我看到有人在為了個人利益而樂而憂、苦苦相鬥時,我就想:修煉大法真 好。因為修煉前的我也是斤斤計較著自己的利益得失,把自己搞的一身病、活得又苦又累不說,還無知地怨天尤人。修煉了以後我才知道,「情是越掙越緊的網,名 利把人一生捆綁,執著中被傷得太重,什麼才是人的想往」。看淡了名利,就像搬走了壓在心頭的巨石,那份輕鬆,那份灑脫,那份愉悅,豈是迷在其中的人所能體 會得了的?

每當我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時,我就想:修煉真好。要是修煉以前,我會想方設法地還以顏色,以證明我不是任人宰割的弱者,我也並不 是好欺負的。修煉以後我才知道,其實那樣做很傻,因為會失去寶貴的德。而師父告訴我們:「煉功要重德」(《轉法輪》)。於是我不再計較別人對我的態度,也 不再看重單位對我的不公,我依然快樂地、無怨無恨地、兢兢業業地做好我的本職工作,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常人,我是個修煉的人。

而今,我遭到 了邪惡的迫害,被迫離開了講台,離開了可愛的孩子們,離開了可親的同事們,離開了心愛的兒子,離開了親密的愛人,離開了需要我照顧的老母親,也離開了親愛 的兄弟姐妹,我一個人流落他鄉。這場迫害,讓我失去了很多很多,但因我心中有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我沒有覺得自己不幸,也沒有覺得自己痛苦,更沒有後悔 自己選擇的路。我依然覺得很充實,我依然覺得很幸福,我依然覺得很快樂,我依然覺得:修煉大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