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君是一個二年級,心智年齡卻比二年級更不成熟的孩子。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一點都感覺不到她的外表可愛,覺得她眼睛好凸,個子小小,聲音甜甜的。

 

 

可是每天每天這樣相處下來,發覺她真是有趣。

 

可能跟家庭教育有關係,她應該是屬於備受呵護的那類型,所以雖然不是屬於愛撒嬌的孩子,但是很愛裝可愛。小朋友都這樣形容她,但是我相信她是自然散發的,不然要一個不敢裝可愛的孩子做這些動作,一定不可能。她常常在找我講話或拿功課跟評量給我檢查之後,模仿青蛙跳回去,還一邊發出幼稚的呱呱聲。

 

其他的我不太會形容,總之她的一顰一笑,我也只想得出這個形容詞了。

 

有天,班上的小霸王又開始發威。我已經忍了有點久了,學會不跟他正面回應或是要其他小朋友忍讓一下,別理他就成。可是我發覺,不說還是不行。雖然有時候他聽不進去,可是這是品德教育,都不說也對小霸王不夠負責。

 

那天,接續那些摩擦後,我跟他們提了真善忍三個字,跟他們大概舉些班上可能發生的,或是實際上發生過的小摩擦,可以試試看想想這三個字,然後試想可以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他們一臉散發著光芒,就是一副我想當個好孩子的神情。連小霸王跟其他人之間發生了一些小小口角,當下都少了平時無賴的辯解。我知道這三個字真的很有效,人都有善良本性,是後天觀念引導了我們想要爭取與避免吃虧,才學習著如何有意或無意的傷害別人。

 

然後好笑的來了,裝可愛小君把成語單交給我,我傻眼。

 

上面有一句改過遷善,她竟然自己加字進去!!

她用她超級幼稚的筆跡,加了兩個字進去,很且字體很小,是硬擠進去的。

 

 

 

 

 

她寫成改過遷

噗,哇哈哈哈!!!!!

當然我馬上要她改回來,並說明這不是成語,也不能放一起亂用。但小孩真的有好多梗喔!!!的確一派天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