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billfox-1745/article?mid=20808&prev=20818&next=20801



瑪雅曆法認為1992年至2012 是一個宇宙週期,瑪雅文化的年歷到20121221日終止,於是有了這部2012看完電影2012了,從頭到尾很難有喘息的空間。香香說,他看到地層不斷陷落的時候一直流眼淚,然後看到我冷靜地抱著胸。其實我也有點想哭,可是不是看到陷落倒塌的時候,而是看到刻劃人性的那些故事,然後會想到某些人,想要說要好好活著。 


三點二十分進場,一直到六點才結束,片子很長,探討的問題也很多。片中有位曾是拳擊手的俄國富翁,花了十億歐元買位子(最後可以搭乘方舟逃難的票)。他與太太離婚和女友在一起,可是最後他買的位子中不包括她,而他拿出來看的照片是他太太的照片。

在男主角約翰庫薩克前妻和小朋友們一起吃早餐看電視時,電視正播放著加州州長呼籲大家,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一切都沒事,那個加州州長好像就是現任州長阿諾。不知道州長那時是知道了真相,還是不知道?

 

米開朗基羅畫的創世紀中,有個人和神指頭相接觸的畫面,透過電影的大地震,裂縫就這樣把人和神分開了。神是要救人的,但是當人過分相信科學,不相信神的存在,神能怎麼救人?

裡面有個廣播主持人,在大家看來瘋瘋癲癲的人,其實是了然看著一切發生。他在電影中的小動畫,真是很有他的風格啊。

 

 

男主角的那本書再見亞特蘭提斯,我好想看,雖然沒有這本書,可是亞特蘭提斯是我很想瞭解的傳說。

電影中看到長頸鹿、大象由直升機吊載著進入大方舟,重現了舊約聖經大洪水的故事。其實,釋迦牟尼就有說過,在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會有大小不同的劫數,經歷多少年後會有一大劫,沒有人能保證現在人類所面對的,是否就是一個大劫數。

 美國國家科學院在20091月發表一份特別報告中有稱,這種類似電影的災難完全有可能會發生。然後我想到前美國副總統高爾說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其實地球很多事件,都不是電影情節,而是現在進行式。

我知道看完電影後,人們還是按步就班地做著自己的工作,上著自己的班。但也許,當有人想告訴我們什麼是真相時,不妨停下來瞭解一下,想想自己、想想未來。在巨難面前,人很渺小很渺小,但正義良知也會讓人有無限的可能。

有再多的錢買到位置,也不一定上得了方舟,竭盡心力進去了方舟,也不一定能存活下來。相信預言也好,不相信也好,至少我知道,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