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xxp://epochtimes.com/b5/8/12/22/n2371327.htm

致信神韻藝術團

 
李思宜:無聲的悲傷
 
 觀2008年神韻藝術團演出感想    
 
 

 

 

【大紀元12月22日訊】神韻藝術團您好!

週六下午有幸在美國費城觀賞貴團的精彩絕倫的演出後,整夜輾轉難眠,腦海中揮之不去《迫害中我們走在神的路上》的演出片段。

看過多部好萊塢納粹迫害電影的我,以為自己早已對取材於現實中殘酷迫害的文藝作品產生麻木,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當然中國警察帶走修煉法輪功的男子,他年輕的妻子哭倒在地的時候,我的眼眶竟然溼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悲傷? !

比起那些好萊塢千萬製作的納粹迫害電影,《迫害中我們走在神的路上》的劇情很簡單,表演中也完全沒有任何煽情的內容。但是為什麼在短短的幾十秒內,我會感到一股無名的悲傷?!為什麼這個舞劇的情景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經過整夜的思考,我想我也許明白一點了。

因為她的哭泣沒有聲音!

在中國,我們不僅僅聽不到這位年輕妻子的哭喊,也聽不到她的女兒的哭泣,也聽不見他們的親人、朋友、鄰里的悲傷與恐懼,他們只能偷偷的,無聲的哭泣。。。

在這位妻子哭倒在地的同時,伴奏的弦樂聲也漸小聲,似乎所有的聲音都將被中共扼殺。而背景中的原來閑靜美好的住家圍牆和層層山巒,卻霎時間讓人聯想到中共層層的鐵幕,封鎖受害者求救的聲音!

原來,無聲的淚水會令人如此心碎!

我感到好像看到一個啞巴,被人欺負了沒辦法跟人說!

但是在中國,這卻是真實的反映!受害者有口不能言!有冤無處說!

甚至他們善良的鄰裡們,也只能選擇沉默地安慰法輪功修煉者的家屬,一起沉默地哭泣。

當一個人因為他的宗教信仰受到迫害,那不僅僅是一個人受到迫害,他的家庭、他的親朋友好、他的鄰裡、他的社區、甚至整個社會都蒙上陰影。

在舞劇中,被中共警察毆打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上了天國,這個結局慰藉了許多觀眾的心靈。但是我的心中不停地吶喊著:「不!不該是這樣!他不該死!」

當我看演出的時候,我真希望那些老年的鄰裡們一起站出來斥責那些年輕的警察:「XXX!我從小看著你長大!你怎麼有臉幹這樣的壞事!」

但是回過頭來想。我自己呢?在中國的人們也許沒有言論自由。但是,身在美國自由社會的我,可曾為這些法輪功修煉者們發出聲音?

原來,看到別人受苦而保持沉默是如此地難受!終於,我感受到劇中的那些鄰裡們他們內心的痛苦!

突然我體會到這個舞劇的真正結局並不在於死者上了天國,而在於啟發觀眾的思考,在啟發觀眾的惻隱之心。這個故事的真正結局掌握在我們每一個人!

我可以向我的地方官員、國會議員、國際人權組織、聯合國人權組織、婦女和兒童組織等許多的民意代表和援助組織發出我的聲音,為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發聲。

另外,美國電視幾乎每年都會播放狄更斯的《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大致的用意是讓人們在聖誕節時反省自己一年來的作為,多多行善。我相信很多人每年在聖誕節這個時候會捐款給各種慈善單位,或者到各種慈善單位擔任義工,這些都是相當好的善行。只是,這些慈善單位已經得到許多贊助,而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中共對於法輪功的迫害,在互聯網上我找到《法輪功之友》(http: //www.fofg.org/)這個慈善組織,我想今年聖誕節,除了我一般會支援的慈善單位,我也會成為《法輪功之友》,為法輪功修煉者們發出我的聲音。

藝術起始於教化人民。一個短短幾分鐘的舞劇,居然能讓我產生惻隱之心,對別人的苦難產生同情心,進而反省自己,這是耗資千萬的好萊塢製作也很難達到的效果,我無從得知這股力量的泉源,但是我在此就貴團對社會的正面教化功能表達最深的感謝!

敬上
李思宜

2008年12月21日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