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聽到嬰那郎妙語了,這次是另一個小眼睛好孩子,潔西。

一天提及butter這個單字時,為了讓他們清楚與cream的不同,特地舉了"乳瑪琳"這個例子。

卡:你們看過"乳瑪琳"吧?那就算是butter。

眾嬰那作恍然大悟狀。"喔,我知道那個"等聲此起彼落。

突然,超級丹鳳眼好孩子潔西,用她直直平平又機械化聲音說

:"老師,福馬林不是泡死人的嗎?"

這種令人驚訝的語言,我只聽到了最後兩個字,真的嚇著我,我要求她再說第二次。(不然我也沒法回答阿)

然後第二次聽懂的時候,配上潔西困惑的小眼睛,彷彿周圍都浮上了數個問號,卡大笑焉。

才半年的時間,潔西一下長的好大了。我很疼惜她,她身邊沒有母親,都是阿嬤在帶,所以她台語說超溜,可是我感覺到她很需要關愛,一下課她就會黏到我身邊,或是用各種方法引起我注意(比如學動物叫..等),讓我跟她攀談。

整個班上很多都是離婚夫妻的孩子,都是單親或是隔代扶養,離婚後讓下一代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

第二個故事,是另一個小眼睛好孩子,騏。

才二年級喔,眼神都是超天真的,皮膚白白又嫩嫩,可愛極。

才相處兩個禮拜,她便熱情地拿小月餅招待我。某天我才踏入補習班,騏便興沖沖拿出小月餅對著我說,老師,月餅請你吃!

我說不了,謝謝,你自己吃。

其實也有點尷尬,她是當著主任的面拿給我的。

但,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喔,每次看他們一臉正經的要跟我分享小點心,我就忍俊不住。

騏說,老師,這是我媽媽要給你的耶。

家長交代的,那就收下囉。

然後,隔了一兩分鐘後,呆騏說了一句,我媽媽說這個有點難吃....。

俄阿......。

好在強有力的心臟與尊嚴一秒鐘就恢復,還是一番好意阿!有分享就是有心意,還是感恩。

可是小孩的嘴巴好鬆,各位爸比媽咪,有些話還是藏心底好。

我想騏媽在旁邊一定會快速替她女兒掩嘴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