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造型汽球背後,訓練的是你的膽量。(圖片來源:google)






暑假接了新班,教學是坊間的補充教材,什麼魔術阿,生活小常識,美術勞作等等。小孩上午寫完今日進度的暑假作業就會進行這一項,而昨天下午我們玩的是創意汽球。
 
 
當我還沒有將一切情況摸得很清楚的時候,進了補習班門口,主任就交代我今天的任務,然後她女兒就快速示範了一次本週創意汽球指定題目:企鵝。
 
她的動作真是大器又奔放,隨便擠擠捏捏就拼湊岀企鵝的頭、身體、腳、手等,一切動作迅速直續進行中,沒多久就完成了一隻企鵝。可我的罩門就剛好在這,某些事物,我無法快速學習,或是如果有語法邏輯跟我不太相同的人跟我說話,我會聽不懂對方想表達什麼。看她豪邁的動作已經很讓我吃驚了,弄破汽球,我持續被嚇到,然後她笑咪咪表示,指甲太尖了,不過這個不容易破啦,怎麼捏都不會破。(最好是)
 
還沒有搞很懂『那是在幹嘛』的時候,上課時間已經到了,冒著冷汗,就算搞不清楚細節也努力看看吧,不過就是吹個汽球綁一綁嗎?於是進行完英文課,小朋友期待的創意汽球登場。
 
不容易,一點都不容易。整個班上求救聲此起彼落,打完氣的汽球,幾乎沒有學生能綁起來,於是他們圍在我周圍,要我綁汽球。這個綁完,下一個綁,另一個開始用哭腔說,老師~我等很久了耶~。這個綁到一半,就跑開了,等到我綁下一個的時候,她又回來問我,老師你剛剛幫我綁的汽球呢? 呃,在哪?我不知道,我沒有千手千眼阿。
 
到這時候我也開始由衷對主任的女兒肅然起敬。她可以把長條型汽球吹到有60.70公分那麼長,然後再隨意扭轉! 反過來看看教室,爆破聲此起彼落,當我放下手邊小朋友交給我的任務,定睛看看教室時,發現還有『瘋狂灌氣』的咖!就是有些小孩根本不管該不該停,就是拼命的灌氣,我也中明白為何爆破如此頻繁了。於是太飽的汽球,我通通不讓通過,還沒綁起來,我就瞪大眼睛說:『快給我把氣放掉一些!』所以每個小朋友的企鵝四肢身體出來了,幾乎都是發育不良的,更有甚者,有頭大身體小,頭小身體大,頭大身體大,腳短手長,手長腳短的可憐企鵝。
 
很抗拒小朋友除了要我幫忙綁汽球之外,還有對汽球捏壓的動作,本來是沒在怕的,因為看著主任的女兒那麼隨意自在地塑型,我膽子好像也大了起來,人家擠得那麼輕鬆,應該沒那麼可怕啦。等到不小心把某位小孩的企鵝腳擠破以後,膽又縮回原來大小,你大概很難想像手裡把玩著殺傷力很小的炸彈吧? 不騙你,驚嚇力十足。尤其看到王小君以衝刺方式拼命灌氣,眼睛卻完全不管汽球灌多飽放空著的畫面,讓我驚驚猶在!
 
還有另一點比較恐怖的是,手腳等第一步驟幾乎都完成了後(對,也就是我給幾乎每個小朋友綁完了一輪),有人開始做企鵝身體。一陣混亂中,突然有一隻小手伸出來:老師,幫我綁!等到我一接才發現,那是一個吹氣洞口沾滿了大量口水的汽球!因為圓形的汽球口太大,打氣還是漲不起來,所以他們就快樂地以口就球,快樂地吹氣,快樂地把沾滿口水的汽球要我綁上。這真是今天第二驚驚的事情,因為口水的量好大,我還要以不能傷害他們幼小心靈為前提,裝做沒事地綁。如果可以快速完成這個綁口水汽球的動作就算,可是偏偏不好完成哪! 弄到我接第二個口水汽球時,似乎已經麻痺了,真正達到愜意自在綁口水汽球的狀態。()
 
今天真是訓練膽量以及水指交融(口水與手指)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d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